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推薦財產移轉規劃最佳稅務後盾

 

台中推薦公司設立會計服務推薦, 台中大里移轉訂價會計服務推薦, 台中營造業稅務諮詢

愛一朵花,就別讓它離開自己的枝頭  文/黃小平  記得讀大學時,老師曾問過這樣一個問題:如果你們看到一朵花,很喜愛很喜愛,會怎樣呢?  會忍不住上前摘下它,把它從枝頭上帶走。我們說。  摘下的結果是什么呢?老師問。  花很快就會枯萎、死亡。我們說。  老師說,愛,如果只想到占有,占有到連它一個立身的枝頭也不給,那么,愛的結果,將是一場毀滅性的災難。愛一朵花是這樣,愛一個人也是如此。  老師的話,讓我想起小時候。小時候我一直很愛鳥,記得有一次,我捉住了一只小鳥,怕它飛了,便剪去了它翅膀上的羽毛,然后把它關進籠子里,幾天后,小鳥在籠子里氣絕身亡。  父親知道這件事后,把我帶到一個小山坡,指著圓形的天穹問我,“你看,這天像不像一只籠子?(www.lz13.cn)如果你以天為籠,還擔心鳥會飛走嗎?”  父親告訴我,愛的真諦,不是去捆住你所愛的翅膀,而是去擴充你愛的心胸。如果你以天為籠,那天下所有的鳥都是你的;當你以地為圃,那地上所有的花都是你的。  失去愛的最快方法,是把愛緊緊地抓住,而保住愛的最好辦法,是給愛自由、空氣和翅膀。 別讓自己太便宜 別讓心失明 別讓別人的看法,擋住了你的光芒分頁:123

不要用想像給自己制造困難    許多困難,其實是人們憑空想像出來的。不自信的人,往往把困難想像得比實際的大,他們不是被知己的困難所困住,而是為自己心中想像出來的困難所嚇倒,從而喪失了許多成功的機會。    一天晚上,在漆黑偏僻的公路上,一個年輕人的汽車拋了錨:汽車輪胎爆了!    年輕人下來翻遍了工具箱,也沒找到千斤頂。怎么辦?這條路半天沒有一輛車經過,他遠遠望見有一亮燈的房子,決定去那戶人家借千斤頂。    在路上,年輕人不停地想:要是沒有千斤頂怎么辦?要是那家伙有千斤頂,卻不肯借給我,那該怎么辦?    他越想越生氣,當走到那間房子前,敲開門,主人剛出來,他就沖著人家劈頭就是一句:你那千斤頂有什么稀罕的!    主人丈二和尚摸不找頭腦,以為來的是個精神病人,'砰'地一聲就把門關上了。"    有個名為瓊斯的新聞記者,極為羞怯怕生,有一天他的上司叫他去訪問大法官布蘭代斯,瓊斯大吃一驚,說道:“我怎能要求單獨訪問他?布蘭代斯不認識我,他怎么肯接見我?”    在場的一個記者立刻拿起電話打到布蘭代斯的辦公室,和大法官的秘書通話。他說:“我是明星報的瓊斯(瓊斯在旁大吃一驚),我奉命訪問法官,不知道他今天能否接見我幾分鐘?”他聽對方答話,然后說:“謝謝你,1點15分,我按時到。”他把電話放下,對瓊斯說:“你的約會安排好了。”    事隔多年,瓊斯對這件事仍念念不忘,她說道:“從那時起,我學會了單刀直入的辦法,做來不易,卻很有用。第一次時克服了心中的畏怯,下次就比較容易一點。”    許多困難,其實是人們憑空想像出來的。不自信的人,往往把困難想像得比實際的大,他們為自己心中想像出來的困難所嚇倒,從而喪失了許多成功的機會。(勵志  www.lz13.cn)而具有積極心態的人,他們能正視困難,他們相信,只要去做,總是有成功的機會的。    1864年,美國南北戰爭結束后,一位叫馬維爾的記者采訪林肯。    馬維爾問道:據我所知,上兩屆總統都曾想過廢除黑奴制,《解放黑奴宣言》也早在他們那個時期就已草就,可是他們都沒拿起筆簽署它。請問總統先生,他們是不是想把這一偉業留下來,給您去成就英名?    林肯回答道:可能有這意思吧。不過,如果他們知道拿起筆需要的僅僅是一點勇氣,我想他們一定非常懊喪。    這段對話發生在林肯去帕特森的途中,馬維爾還沒來得及問下去,林肯的馬車就出發了,因此,他一直都沒弄明白林肯的這句話到底是什么意思。直到1914年,林肯去世50年后,馬維爾才在林肯致朋友的一封信中找到答案。在信里,林肯談到幼年的一段經歷:    “我父親在西雅圖有一處農場,上面有許多石頭。正因為如此,父親才得以較低的價格買下它,有一天,母親建議把上面的石頭搬走。父親說如果可以搬走的話,主人就不會賣給我們了,它們是一座座小山頭,都與大山連著。”    “有一年,父親去城里買馬,母親帶我們在農場勞動。母親說,讓我們把這些礙事的東西搬走,好嗎?于是我們開始挖一塊塊石頭,不長時間,就把它們弄走了,因為它們并不是父親想像的山頭,而是一塊塊孤零零的石塊,只要往下挖一英尺,就可以把它們晃動。”    林肯在信的末尾說,有些事情一些人之所以不去做,只是他們認為不可能。有許多不可能,只存在于人的想像之中。    讀到這封信的時候,馬維爾已是76歲的老人了,就是在這一年,他正式下決心學外語。據說,1922年,他在廣州采訪時,是以流利的漢語與孫中山對話的。    是的,“有許多不可能,只存在于人的想像之中”。可惜,能知道這個道理的人少之又少,大多數人,總是習慣于夸大困難,不愿去嘗試和努力。分頁:123

為什么你要和靠譜的人在一起  文/風清揚  巴菲特每年都會同大學生進行座談,在一次交流會上,有學生問他:“您認為一個人最重要的品質是什么?”巴菲特沒有正面回答這個問題,而是講了一個小游戲,名為:買進你同學的10%。  巴菲特說:現在給你們一個買進你某個同學10%股份的權利,直到他的生命結束。你愿意買進哪個同學余生的10%?你會選那個最聰明的嗎?不一定。你會選那個精力最充沛的嗎?不一定。你會選那個“官二代”或者“富二代”嗎?也不一定。當你經過仔細思考之后,你可能會選擇那個你最有認同感的人,那個最有領導才能的人,那個能實現他人利益的人,那個慷慨、誠實,即使是他自己的主意,也會把功勞分予他人的人。然后你把這些好品質寫在一張紙的左邊。  現在再給你一個機會,讓你賣出某個同學的10%,你會選擇誰?你會選那個成績最差的人嗎?不一定。你會選那個“窮二代”嗎?也不一定。當你經過仔細思考之后,你可能會選擇那個最令人討厭的人,不光是你討厭他,其他人也討厭他,大家都不愿意和他打交道。因為此人不誠實,愛吃獨食,喜歡耍陰謀詭計,喜歡在背后說人壞話,喜歡過河拆橋、落井下石,等等。然后你把這些壞品質寫在那張紙的右邊。  當你仔細觀察這張紙的兩邊,你會發現能力強不強并不重要,是否美若天仙也無所謂,成績好不好根本沒人在乎。左欄那些真正管用的品質,全都是你可以做到的,只要你愿意行動,你就能擁有這些品質。而那些壞品質,沒有一個是無法更改的,只要你有決心,你一定能改掉。如果你能夠做到左欄寫的,摒棄右欄那些,你就會成為人人愿意買入10%的人,更好的是你自己本就100%地擁有你自己了。  我提到以上這個故事,是因為身邊就發生了一件很有趣的事情。朋友T君遇到了幾個搞游戲開發的朋友,他們搞了一款游戲準備自己成立公司自己運營,但苦于缺乏投資,找了半年沒找到投資商。于是拉T君入伙,準備一起找投資商。T君憑借自己多年的人脈關系,很快就找到了一家很大的投資集團愿意入資。可是那幾個人發現,既然已經找到了投資人,T君就變成多余的人了,何苦還要分給他股份呢?于是他們踢走了T君,準備自己去簽署合同。  你作為一個投資人,這樣的合同你敢簽嗎?投資人怕的就是變來變去。你在最后關頭將中間人一腳踢走,準備吃獨食,這種事兒你能干,其他事兒你也會干出來,既然你這個人不可靠,那么具體你有多大能力、本事,都不重要了,因為反正也不會同你合作。投資其實投的是人和團隊,最重要的就是可靠,而不是你的專業技能。水平不行還可以花錢雇更強的人,如果此人不可靠,那就徹底沒辦法了。  小時候喜歡看三國,幾乎人人都知道,在武將之中能力最強的就是呂布,俗話說:人中呂布,馬中赤兔。但是后來被稱為武圣的并不是呂布,而是關羽。  因為關羽具備了兩個身為武將最重要的品質:“忠”和“義”,呂布則是個三姓家奴,誰勢力大就投靠誰。同樣都被曹操抓住了,呂布原本還想找劉備求情,結果劉備說了一句“君不見丁原董卓之事乎?”于是曹操就把呂布給咔嚓了。  關羽投降之后,曹操對他大力投資,關羽也是知恩圖報,先是斬顏良誅文丑,解白馬之圍,后又華容道放了曹操。曹操的投資有了很大的回報。如果曹操是個投資人,那他肯定是個頂級PE,因為他懂得看人。  誠信不僅是一種品行,更是一種責任;不僅是一種道義,更是一種準則;不僅是一種聲譽,更是一種資源。就個人而言,誠信是高尚的人格力量,是人與人之間相互信任的基礎。一個靠譜的人,往往更容易得到信賴和尊重。 只要你靠譜,你就脫穎而出了 一位北大才女寫的文章,不偏激的、不埋怨,很靠譜 尋找職業激情的靠譜建議分頁:123

ACC711CEV55CE


調味品產業節稅方式
投信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推薦商業法會計師 每一年都可以轉換不同的營所稅申報方式(查帳申報、書審申報)嗎?

arrow
arrow

    s88eu2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